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罗家司法所开展农民工讨薪暨禁毒、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1-06 09:26:43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1月4日上午,罗家司法所联合罗家镇人民政府在罗家场镇开展了以“深化平安建设、促进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农民工讨薪暨禁毒、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发放资料、以案说法、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开展。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防范电信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罗家司法所所长陈茂华从广大务工人员最关心的合同、讨薪、工伤赔偿等问题着手,向大家讲解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此外,陈所长着重就新施行的《法律援助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表示新法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在法律援助机构和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普遍开设“绿色通道”,落实特定群体优待服务,以保障授援人合法权益。同时针对禁毒和反诈案例,采取“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方式,对广大群众进行了毒品宣传、反诈案例讲解和受害者心理解析活动,面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当场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依法维权、禁毒和反诈意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维护罗家辖区的和谐稳定。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