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拦截行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6 14:04: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乐至陈先生孩子在家玩手机时,被诈骗人员指导下载了聊天软件。对方利用聊天软件远程登录了陈先生的网购平台账号,并利用该账号在网络上进行购物。幸运的是,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成功拦截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了1.5万余元的损失。

  

  5月21日,乐至县公安局南塔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先生报警称,其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求帮助。通过询问了解到,陈先生女儿在玩手机时,添加了一个陌生微信。在对方的诱导下,陈先生女儿下载了一个聊天软件。随即,对方利用聊天软件远程登录了陈先生网络购物平台账户,在该网络购物平台上利用网购平台的借贷功能购买了3部苹果手机,总价值1.5万余元,并要求当天进行派送。陈先生多次尝试登录个人账户,但都被对方强行登录后下线。陈先生随即向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

  

  获知相关信息后,民警一边安抚陈先生情绪,一边立即与网络平台公司进行联系,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拦截行动就此展开。根据陈先生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后,发现陈先生的钱虽然已经支付,但是按照平台的相关规则,钱仍有追回的可能。于是民警抓紧时间,及时联系网购平台客服、商家客服,多次沟通后,由网购平台客服提前介入,商家进行配合,及时拦截了货物发送。民警又多次与网购平台客服进行联系,成功将陈先生在网购平台借贷的1.5万余元返还到了借贷账户上。

  

  警方提示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购物信息,以免被不法人员利用。如不幸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便于警方尽快挽回损失。

  

  (蒋波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