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蓬安县召开2023年执行联席会议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07 10:45:46 】 【 来源:蓬安法院

  11月3日,蓬安县召开2023年执行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燕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国,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蓬安1.png


  会议深入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平安建设(解决执行难)考评办法》,陈明国院长通报了关于涉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诉讼执行的情况。


陈11.png


  陈燕辉强调


  一要重视执行。执行是保障生效法律文书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执行工作事关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执政能力建设,想要做到社会稳定、依法治县、取信于民就要高度重视执行工作。


  二要带头执行。要主动履行生效文书义务,该给的钱一定要给,因为原因不能按时履行的要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带头人。


  三要保障执行。各单位要做到不愿拒执、不能拒执、不敢拒执,加强自身学习教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社会上起到带头引领作用,让全社会敬畏执行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为务实的举措保障执行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