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充电”赋能,以学促审 | 蓬安法院开展2023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17 11:08:34 】 【 来源:蓬安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加强对人民陪审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和参审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11月16日,蓬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此次培训由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文军主持,并邀请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李发平,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乐,蓬安法院全体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


蓬安法院1.png


  培训内容


  培训会上,胡文军对参加培训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讲授陪审员法律法规、管理办法及作风要求。


  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陈明华讲授党课《铭记关怀、不负重托、感恩奋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李凯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唐光明就如何陪审刑事、民事案件进行授课。


  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1.png


  蓬安法院对八名优秀人民陪审员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证书,其中兰天雄、沈琴同志作为代表上台发言。


  “人民陪审员职务不仅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我将继续以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追求,用人民陪审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张乐强调


  作为人民陪审员,一是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人民陪审员参与合议庭审理案件,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二是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要有政治意识、稳定意识和宣传意识。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观念。人民陪审员由人大常委会任命,代表人民群众行使审判权,同时负责监督法院和法官依法审判。


  人民陪审员是不穿法袍的“法官”,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代表,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期待每一位人民陪审员能为司法审判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