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喜报|“四叶草”调解工作团队荣获“蓬安县十大感动团队”!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01 10:31:04 】 【 来源:蓬安法院

  2024年1月29日晚,“我们的节日·春节”2024蓬安县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相如文化公园举行。在启动仪式上,蓬安县人民法院“四叶草”调解工作团队荣获“十大感动团队”称号。


蓬安法院11.png


  感动事迹


  2020年11月,蓬安县人民法院推动县矛调中心在河舒法庭建立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与人民法庭共同组建“四叶草”团队,整合审判团队、人民调解、社会力量、行政调解四方力量,齐心化解家事矛盾,合力促进家庭和谐,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取得良好效果。


蓬安法院22.png


  “四叶草”团队成立以来至2023年底,共受理家事纠纷2671件,成功化解1149件,矛盾纠纷化解率约为43%。为有实际困难的当事人捐款共计6678元,协调解决未成年人上学18人次、帮助推荐困难当事人就业8人次、帮助省外当事人迁移户口13人次。


  团队事迹先后被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以通讯、简报等方式宣传推广;被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中央政法委官网长安剑、四川法治报、南充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