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护嘉陵春水 守蓬安生态 | 蓬安法院参加“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04 11:22:39 】 【 来源:蓬安法院

  为坚决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全面助力长江大保护,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捕捞力度,震慑非法捕捞、违法销售禁用渔具等行为,保护渔业生态环境,2024年3月1日上午,蓬安法院参加了蓬安县2024年“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和2023年以来收缴的各类非法渔具集中销毁活动。


蓬安法院1.png


  “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


  “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嘉陵江第一桑梓举行,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蓬安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海事处共同参加。


  据了解,“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从3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为期4个月。


  行动期间,蓬安法院将加强渔业生态保护、禁渔等相关宣传,对违法人员及时惩处,其他相关部门开展禁捕水域执法巡查、打非断链执法检查、严查生产销售禁用渔具等行动。各部门联合,切实加强渔业资源保护,坚定不移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涉案渔具集中销毁活动


  2023年全县共查处非法网具14张,鱼竿300余根,三无船舶3艘。


  活动现场,蓬安法院干警与其他单位人员通过剪、割、锤压等无害化方式销毁非法渔具,产生的渔具垃圾统一运往无害化处理厂进行二次销毁。


  此次活动是蓬安县“十年禁渔”工作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惩戒非法捕捞、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的一次重大举措,蓬安法院会继续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禁渔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