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充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蓬安站)首场宣讲正式开启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23 16:53:48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相关人员积极履行监护监管职责,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氛围,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20日,由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蓬安站)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正式开启。


  此次宣讲由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燕辉,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谭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宇,县政府副县长孙超,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江辉,县政协副主席蒋佳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国出席了宣讲活动。此外,县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负责人、辖区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其他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行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观看了“同心护蕊”预防性侵害公益广告和专题宣传片。宣讲团成员韩金成以《预防性侵害共织未成年人保护网》为主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主要阐述了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有多难”“难在哪儿”“真的有那么难吗”三方面内容,向在座各位展现了当前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严峻态势,提高大众防范未成年人遭遇性侵害的意识,传授了加强监管监护预防侵害的方法,号召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各行各业共同努力,各司其职,切实落实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携手为孩子们搭建远离不法侵害、保障健康快乐成长的屏障。


  以该项活动为契机,蓬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燕辉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的重大意义和责任,肯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二是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好、落实好、维护好。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打造蓬安品牌,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载体、工作内容,推进蓬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谭莉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遏制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高发态势,检察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贡献力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全社会凝聚共识、共同参与,构建共治体系、织密共护网络,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