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筑牢寄递物流禁毒防线 共创蓬安无毒“净土”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23 16:57:52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6月20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蓬安县公安局民警深入蓬安县寄递物流业开展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筑牢寄递物流禁毒防线共创蓬安无毒净土”禁毒宣传活动。


image.png


  在邮政公司,宣传民警向邮政相关负责人及20余名快递员解读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寄递违禁品违法犯罪的通告》。针对目前“互联网+寄递”贩毒复杂形势,结合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和蓬安县近年来破获的寄递物流贩毒案例,深入分析当前毒品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贩运毒品的严峻形势,并就毒品的危害、分类、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隐蔽毒品的手段等知识进行讲解,民警提醒邮政公司要加强管理,严防毒品等违禁品通过快递的方式传播。同时,还要求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和实名登记制度,切实从源头上切断毒品的传播和运输途径,一旦发现毒品疑似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民警现场对26辆邮政快递车粘贴了禁毒宣传画和为快递员佩戴上“禁毒宣传员”袖章。20余名快递员进行了禁毒宣誓和签名,表达自己将坚决履行禁毒誓言的决心。


  随后,宣传民警将宣传标语、“禁毒宣传员”袖章、《青少年防范合成毒品宣传手册》、禁毒礼品袋等3万余份宣传用品分发至邮政所、中通、韵达、菜鸟等10余家快递网点。民警要求各网点工作人员将禁毒标语和宣传手册张贴在包裹外包装上再寄出或派送至收件人,让“禁毒知识”跟着快递小哥“随件配送”。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及识毒、防毒、查毒的能力,在全县积极营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良好氛围。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