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绩效态势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0 16:31:15 】 【 来源:蓬安检察

  5月8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绩效态势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1-4月该院业务态势运行情况和业务目标完成情况,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小康主持。


  会上,院综合业务部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1-4月主要办案数据情况,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就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各分管领导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要求全院干警要争分夺秒,紧盯短板、瞄准弱项、找准症结、制定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并结合该院实际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增强紧迫感,明确干好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求真务实,强调既要有雄心壮志、又要有科学办法,要求重视指标而不唯指标,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检察履职的鲜明特点。政治建设标准要越来越高、班子队伍管理要越来越严、业务工作要越来越实。


  二是聚焦解难题,把住调查研究的初衷和效果


  调查研究不是一个专项活动,而是一种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方法,一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梳理自身的优势、劣势,把人的问题、案的问题、管理的问题、软硬件建设的问题等等摸清楚搞明白,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推动工作扎扎实实向着现代化发展。


  三是端正政绩观,找准提升业绩的坐标和风标


  新一届最高检党组第一次检委会专题研究调整案件质效评价指标,新的评价指标体系出来后,最高检和省院都进行了专题培训,对每一项指标的调整进行了深入解读。综合业务部要牵头组织业务部门进一步学习、研究、消化,吃透各项指标的基本内容,实质内涵、相互联系,搞清楚其背后的司法理念、司法精神,吃透用好指标,切实指导工作。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