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相如护蕾”团队走进蓬安县职业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2 15:47:09 】 【 来源:蓬安检察

  5月11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相如护蕾”团队成员、法治辅导员谭云应邀走进蓬安县职业中学,为新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以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净化校园风气,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法治的校园环境。


  法治课中,检察官谭云针对同学们的特点,以刑事责任年龄为切入口,着重讲解了同学们身边潜在的校园欺凌、性侵害、毒品犯罪、寻衅滋事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启发同学们思考法律与自身的关系,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切实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踊跃参加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受益匪浅。


  此次法治教育课不仅为同学们送上了内容丰富的“普及餐”、量身定制的“营养餐”、身临其境的“特色餐”,更是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提升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蓬安县检察院“相如护蕾”团队将继续常态化进入校园,积极开展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不断织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网络”。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