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蓬安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到监管场所监督派驻检察工作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6 13:20:15 】 【 来源:蓬安检察

  5月22日,蓬安县检察院邀请南充市人大代表谢福平、人民监督员刘凌到蓬安县看守所视察调研,并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驻监管场所检察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蓬安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检察官向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驻所检察室的工作职责、看守所检察监督的主要内容等,看守所负责人也介绍了近期看守所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在驻所检察官陪同下视察了监区、监控室、医务室、在押人员食堂和驻所检察官办公室等场所。


  “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工作都很扎实有效,特别是安全管理、医疗保障等做得细、做得实,值得充分肯定!”市人大代表谢福平表示,“看守所是羁押被刑事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监管场所,也是被判处拘役、余刑三个月以下罪犯的刑罚执行场所。看守所干警和驻所检察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蓬安看守所保持了连续多年安全事故零发生,打赢了三年抗疫全市犯罪嫌疑人前置集中关押攻坚战,有力确保了监管场所绝对安全、稳定,保障了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这是全体看守所干警努力工作的结果,也是全体驻所检察干警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结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全体干警秉承为人民负责精神,进一步履职尽责,以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看守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人民监督员刘凌表示:“看了蓬安看守所相关场所及工作情况,我认为你们的工作扎实认真、规范有效,不仅有力确保了法律法规的严格执行,也有力保障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真正体现了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法治精神。”


  下一步,蓬安县检察院将不断拓宽接受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监督的渠道,紧紧围绕“以公开促公正,以监督促规范”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全领域、全过程、全要素司法公正看得见信得过。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