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蓬安县人民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9 09:14:28 】 【 来源:蓬安法院

  今年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持续营造生态环保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6月5日,蓬安县人民法院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开展环保法律知识宣传


  活动期间,法院干警们来到锦屏镇,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环保法律知识、环保典型案例、环保袋等方式宣传与环保相关法律知识,倡导生态价值观念,引导广大群众保护环境,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污染生态环境、盗伐林木等破坏自然环境的违法行为,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维护蓬安县秀美生态贡献力量。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环境保护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对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意识。


  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6月5日上午,蓬安法院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部门,在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的见证下,共同向嘉陵江投放草鱼、鲤鱼、鲫鱼等鱼苗10000余尾,在蓬安流域洒下教育与希望的种子,为嘉陵江水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


  绿水青山的保护,离不开司法护航。


  近年来,蓬安法院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先后与营山法院共建相如湖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与阆中、南部、仪陇、高坪、顺庆等六个法院签订嘉陵江生态保护机制,沿江十八个法庭,建立“清水法庭”联盟,像纽扣一样,紧紧把嘉陵江上下游的生态保护锁在一起,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