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重庆奉节检察院与四川蓬安检察院联合举办“云课堂”宣讲检察干警先进事迹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12 16:33:39 】 【 来源:蓬安检察

  根据四川省人民检察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察协作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和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检察院与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达成的合作框架协议,为进一步加强两地检察机关交流互鉴,营造检察干警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两地检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近日,重庆奉节检察院与四川蓬安检察院联合召开先进事迹专场“云”报告会,两地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蓬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主持,奉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庞伟华到会并讲话。


  会上,“中国好人”、蓬安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薛小玉,以“愿做呵护社会健康的‘燃灯者’”为题作先进事迹报告。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挚的为民情怀、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宣讲主题鲜明、事迹突出,有对过往的回顾、有对未来的展望、有对心灵的扣问,很有感染力和吸引力,激发了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奋进的力量。通过宣讲,在两地检察院形成了学习楷模、奋起直追、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弘扬了正气、凝聚了人心。


  奉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庞伟华指出:今天的宣讲,激情投入、声情并茂,唤起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今天的宣讲,既是一场事迹报告会,也是一场思政教育课,对凝聚人心、激发热情、激励斗志、推动工作,都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薛小玉,是呵护社会健康的燃灯者,是我们身边的榜样,给蓬安、奉节的检察干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提供了最好的标尺、最鲜活的教材。希望两地检察院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双赢共赢”的原则,按照《框架协议》的内容,持续深入交流,在队伍建设方面人才互派、经验共享,在“四大检察”领域互学互鉴、双赢共赢。


  蓬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表示:川渝地理相邻、环境相依、产业相连、人文相通,奉节是“诗”城、蓬安是“赋”乡,有着坚实的合作共赢的基础,希望两地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依托多重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协作效果最大化。重点围绕服务保障川渝经济社会建设、协同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加强司法办案协作、协同推动队伍共建及人才交流等事项推动“一体化”建设、助力“一体化”发展,唱好“双城记”、共谱“协奏曲”,为川渝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检察力量、提供更优检察产品。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