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蓬安县检察院走进乡村校园开展“无毒青春 护航成长”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25 13:20:38 】 【 来源:蓬安检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入开展禁毒工作、打好禁毒预防战役的指示精神,蓬安县检察院以“无毒青春护航成长”为主题,走进乡村校园,小角度切入、深层次宣讲,进一步增强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6月20日上午,该院“相如利剑”刑事检察攻坚团队·“破冰”禁毒宣传小队迎着初升的太阳走进杨家中学,为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播放禁毒PPT、图片、视频,直观形象地展示毒品模型,向师生们详细科普了毒品的类型,同时分享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理,深入宣传吸毒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伤害和负面影响。


  宣传小队向全校师生发放了自制的防范新型毒品漫画手册《无毒青春跟毒贴纸sayNo》,倡导广大师生对毒品保持十足的警惕。


  课后,检察官还向同学们发起禁毒知识有奖问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理解及运用。同学们积极举手,主动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传效果深入人心。


  我的青春我做主。伟人曾经说过,青少年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他们朝气蓬勃的,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时他们也是脆弱的,容不得一点伤害,一旦被毒品缠上,就会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禁毒宣传月内,该院将持续能动履职,全面深化开展禁毒工作,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引向基层,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质效,切实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为筑牢禁毒防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