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05 14:44:28 】 【 来源:蓬安检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一”建党节期间,蓬安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展现党员队伍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走访慰问把温暖送到心上”


  6月30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深入到银汉镇检查督导驻村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村社一线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下午,王能钊检察长与部分党组班子成员一道慰问退休老党员、优秀党员,和他们手拉手谈心,送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每到一处,院领导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情况,并与他们促膝长谈,叮嘱老人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希望他们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发挥余热,把党的光荣传统和老党员的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


  “红心向党把光荣刻在心间”


  6月30日,院机关党委统一组织广大党员干警登上龙角山顶,开展景区生态保护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在红军树下红军勇士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他们用鲜血构筑起的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共同回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史,引导大家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主题党日将责任落到实处”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七一”期间,院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再次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最高检有关检察办案工作中的保密规定。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了检察人员的保密意识,提升了保密技能和防范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匠心为国共谱美好新篇章”


  建党102周年之际,检察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情况,仔细听取企业法治需求和意见建议,并结合蓬安检察院办理的涉企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帮助企业提高法律意识,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规范管理。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检察机关送法进企业,让我们对国家新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我们解决了不少法律方面存在的困惑,以后一定会增强自身法治意识,做到依法生产、守法经营。


  “理论武装听检察长讲党课”


  时间定格在2023年7月3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以“增强检察责任与担当,书写新时代检察新篇章”为题,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回顾人民检察史,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突出阐明检察工作的时代责任、时代重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