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共护花开 健康成长|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13 09:47:41 】 【 来源:蓬安检察

蓬安检察1.png


  为充分整合本地社会组织力量,共同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10月11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与蓬安县湛蓝社会服务中心举行蓬安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由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吕纯净主持,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建东,检委会专职委员杨蕾及第四检察部干警,蓬安县湛蓝社会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刘波,蓬安县社会工作服务总站负责人杨勇、晏雪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蓬安检察2.png


  签约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未成年人社会支持服务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针对具体合作事项、方式、任务、目标开展了座谈交流,第四检察部主任吕纯净还针对社会服务组织如何支持服务未检工作进行了专门培训。唐建东副检察长表示:“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司法社工力量参与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不仅弥补了检察官办案精力有限、工作触角不能面面俱到等短板,也必将提升未成年人司法社工工作的精准度和规范化程度,对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检社双方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学习探索和交流协作,共同为打造全国知名、西部一流、四川领先的未成年人保护品牌,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而努力。”


蓬安检察4.png


  在双方深入交流的基础上,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唐建东与蓬安县湛蓝社会服务中心代表刘波共同签署了《南充市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委托开展未检工作社会支持服务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规定,该院将委托湛蓝社会服务中心开展社会调查、涉罪未成年人帮教与监督管理、家庭教育指导、心理辅导、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等工作。


  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推动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相关机制制度。强化司法社工专业培训,建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服务基地,推动检察官专业化办案和司法社工组织社会化帮教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社会支持体系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维护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