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业务态势通报分析会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7 16:22:15 】 【 来源:蓬安检察

蓬安检察11.png

  为认真落实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三季度业务态势分析会精神,推进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10月26日,南充市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第三季度检察业务态势通报分析会。会议邀请部分人民监督员、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蓬安县检察院1-9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基本情况及全院绩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各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检察业务质效指标、检察工作考核细则,认真分析、具体汇报了各部门在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空白点”“薄弱点”等,并逐一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院领导对各自分管条线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就破除空白点、补强短板弱项、提高工作质效作出具体要求,提出具体意见。


  通报会上,人民监督员和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加强法治宣传、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公益诉讼检察质效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能钊检察长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条线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究,积极落实人民监督员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常态化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深化检务公开,提高检察公信力。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能钊检察长强调,一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检察业务指标。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结合上级院绩效目标考核要求,通过对核心业务数据和综合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进一步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在最后两个月时间集中精力抓落实、振奋精神抓冲刺,盯紧看牢关键指标,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打造品牌亮点,确保今年各项检察任务圆满完成。二要高质高效办理每一起案件。要以“四大检察”为牵引,充分发挥主导性评价指标的引领作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做到守牢底线、提高质量、增强效果,深化法律监督质效。三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务必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检视整改等活动内容,持续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持续加强素能培训和纪律作风建设,做到讲政治、强担当,讲规矩、守纪律,守底线、保安全,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