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开启法律明灯 照亮人生前程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13 11:15:32 】 【 来源:蓬安政法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弘扬法治精神,11月7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小康率领“相如护蕾”团队、院团支部一行,带上法治“大礼包”,为蓬安中学5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法治课。


蓬安政法1.png


  何小康副检察长从讲解刑事责任年龄入手,结合鲜活的真实案例,用生动形象的法治语言,循循善诱地讲解了与中学生息息相关的几类犯罪,如由校园欺凌引发的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杀人罪等,由性侵害行为引发的猥亵儿童罪、强奸罪等,以及涉及与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同时,结合《反有组织犯罪法》,他还针对部分中学生存在的法律认识误区进行了重点讲解,帮助同学们走出“男孩不可能遭受性侵”“身份证、银行卡可以随意出借”等认识误区,并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法律,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在规则的指引和法律的护航下,迈向自己人生的星辰大海。


法律明灯1.png


  “个人信息被侵犯怎么办?”“我也想成为检察官,要从哪些方面努力?”互动环节,许多同学围绕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向检察官提问。何小康副检察长结合检察职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作答,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法治课后,同学们纷纷举起书本,排起长队,请何小康副检察长写上寄语,以激励自己在法治之路上不断前行。


  此次法治课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对“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法治育人效果,以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何小康副检察长强调。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