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窨井盖治理“回头看”专项活动,持续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27 11:23:32 】 【 来源:蓬安检察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持续推进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守护人民群众“脚下”的安全。近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窨井盖治理监督“回头看”专项活动。


蓬安检察1.png


  2021年6月,该院在履职中发现,蓬安县多条主要街道和住宅小区的多处窨井盖存在破损、错位、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问题。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守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该院向县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应部门切实履行市政管理的监管职责,尽快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进行维护、更换,并建议其建立跟进机制,不定期摸排检查,防止窨井盖问题长期存在。职能部门均作出书面回复,并成立联合专班,建立了排查整治台账,对县域内多处问题窨井盖进行更换。


  时至今日,已两年有余,为检查窨井盖整改是否到位,窨井盖“吃人、伤人”是否还存在,该院选派检察官、司法警察联合“益心为公”志愿者对城区主要街道、住宅小区进行实地走访查看,针对窨井盖缺失、破损、塌陷、松动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并逐一拍照、登记。经排查,县域内10余条街道28个窨井盖的问题均已得到修缮,窨井盖安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走访过程中,该院结合“回头看”活动,对周边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通过“益心为公”检察公益平台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城建服务热线、“四川建设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官网等方式反映问题窨井盖线索、学习安全知识,推动窨井盖问题长效长治。


  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民生理念,扎实推进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持续开展窨井盖治理“回头看”,切实维护公共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何嘉琳)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