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业务绩效工作推进会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13 10:09:02 】 【 来源:蓬安检察

  为全面夯实检察业务工作,攻坚冲刺年度绩效任务,12月11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业务绩效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蓬安检察1.png


  会上,综合业务部通报了2023年检察业务绩效任务完成情况。各部门详细汇报了年度绩效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差距短板,院领导就分管领域当前绩效重点任务作了点评强调。


  王能钊检察长深入分析了年度工作总体情况和当前业务绩效态势,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六个方面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追求比别人更高的目标。有梦想才有目标,有目标才有力量。面对年度目标任务冲刺阶段,我们要以更高的目标为导向,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较真落实,切实把目标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谋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敢于挑战自己的极限,力争把每一件工作都做到位,把交给自己的每一项任务都完成好,以期取得更优成绩。


  二是要树立比别人更高的标准。标准定得越高,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就会越高。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是以更高的标准激励自己,努力追求和实现卓越。要借鉴先进单位的经验,在全市全省找准坐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力求把每一件案件都办到精致,把每一项工作都干到极致。


  三是要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辛勤的付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扬啃硬骨头精神,苦干大干20天,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顽强不屈的毅力、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做好每一件事情。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因为时间紧迫而盲目求快,更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层层落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四是要展现比别人更强的决心。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从多年工作实践看,面对前进过程中的“拦路虎”,有人能够“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有人却在“犹豫中失战机、等待中被出局”。所以,我们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风险面前审时度势、敢作敢为,少谈不行的千般理由,多想能行的万般办法,全面完成年度绩效考核各项任务,努力实现最佳效果,考出最好成绩。


  五是要拿出比别人更快的行动。速度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当前,我们要增强时间观念,制定出高标准、严要求和接地气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把时间用到极致。要坚决克服“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做到立说立行,不拖不等不靠。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在冲刺阶段跑出加速度,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六是要干出比别人更好的成绩。我们召开冲刺会的目的,就是要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大家要把目标刻在心上,把任务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在实处,不犹豫、不观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搞花架子、不唱高调子,踏实肯干,为我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林雨薇)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