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凝心聚力谋新篇 勇毅前行向未来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04 10:49:48 】 【 来源:蓬安检察

  为传达落实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凝聚蓬安检察干事创业合力,激发全院干警昂扬斗志,1月3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小康主持。


蓬安检察1.png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建东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将会议精神准确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彰显检察工作为大局服务的理念。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运镁组织学习了南充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他认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是在全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时刻和迎难而上抓重点、求突破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院干警要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一往无前,以精准监督、能动履职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春生对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五强”建设推动基层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五强”基层院争创活动的方案》进行了再学习、再部署。他强调,开展“五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要紧紧围绕省院、市院关于“五强”基层院争创的安排部署,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思路,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争创活动;要对标“五强”目标,拿出十二分的精神,主动挖掘内生动力,持续深入推进“相如星火”“相如利剑”“相如护蕾”“相如益心”品牌建设,树立精品意识、办出精品案件、锤炼精品队伍。


  检委会专职委员薛小玉组织学习了最高检转发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师帅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她号召全院干警以师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事业追求,大爱无疆、赤诚奉献的高尚情怀,虔敬职业、坚毅顽强的意志品质。希望大家在坚定政治底色的同时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以精湛的业务本领、深厚的法治情怀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


  各内设部门负责人系统总结了2023年部门工作情况,结合考评主要指标,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提出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与思路。各分管领导进行有针对性地点评,并就2024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小康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强化责任做好岁末年初绩效考核工作。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综合考核工作,认真对照省院直接考核基层院的各项绩效指标,对2023年度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收尾汇总、查漏补缺,绝不允许有因工作失误而影响全院绩效考核成绩的情况出现。


  二是结合实际科学谋划今年业务重点工作。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形势下,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做到早思考、早谋划、早推动、早落实,认真分析各自条线工作滞后的原因,提前谋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责任压力传导到位,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三是思想破冰共同做好全院各项检察工作。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是一个整体性工作,各部门不可分割、相互贯通,要坚决杜绝“某项工作是属于某个部门牵头的任务,与我无关”的想法和做法,全院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在各项工作中拧成“一股绳”,协调配合、齐头并进。各部门要转变思想,不能只顾埋头办案,更要注意及时总结提炼,牢牢抓住形势政策变化带来的新机遇。


  四是坚定“如磐初心”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开始,没有结束。要内强素质,深化“五强”基层检察院建设,以创建学习型检察院活动为载体,以提高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为目标,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挂职轮训”“跟班学习”等活动,增强干警的创新力、竞争力和发展力,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质;要外塑形象,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对干警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检察铁军。(张环宇)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