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真抓实干促业务 廉洁自律守底线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4 13:53:08 】 【 来源:蓬安检察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近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小康主持会议,全体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蓬安检察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麟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关于“强化法治担当,提升公正司法质效”讲话精神,《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会议专题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分条线对去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比较分析,明晰了差距短板,剖析了失分原因,提出了巩固优势项目、逆转短板弱项的思路方法。


  会议通报了部分地区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对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围绕“三个规定”开展集中讨论。


  会议还讨论议定了其他事项。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小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坚持蹄疾步稳,理清思路,把握全年检察工作正确方向。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引领全体检察人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执法理念。要全面提升品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落到实处,将最高检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理念转化为提升办案质效的强大动力。


  二要不断深刻反思,明晰短板,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能动履职。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到当前检察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要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攻坚克难,工作中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提升履职素能,持续推进文化兴检、文化育检,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三要全面从严治检,狠抓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要注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力传导,做到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抓实纪律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从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最高检“禁酒令”等铁规禁令,自觉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制约,规范检察权力运行。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