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开启法律明灯 照亮人生前程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4春季“开学第一课”宣传系列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5 11:06:23 】 【 来源:蓬安检察

  为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不断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自护意识,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法治宣传月活动。该院“相如护蕾”团队成员纷纷奔赴各中小学校,向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在全县中小学校掀起了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宣传教育高潮。


  城东路幼儿园


蓬安检察1.png


  3月4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城东路幼儿园和徐家小学,开展了“防性侵”主题宣讲,检察官们结合真实案例、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深度阐释,向同学们讲解身体的隐私部位、远离性侵害、如何保护自己、遇到性侵害如何求助等内容。城东路幼儿园家长们也一同参与活动,学会了怎样在家庭中对孩子们进行规范的防性侵教育。


  3月6日,检察官们来到南充启睿实验学校,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常识,教育引导同学们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与受害者,远离毒品、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南充启睿实验学校




  3月19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小康来到蓬安县职业中学,从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最需要认真学习哪些法律知识、怎样学以致用法律知识三方面,结合相关案例,重点讲解了怎样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害、防毒品犯罪等,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个人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拒绝沾染毒品,让同学们明白了怎样有效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之后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面对来源不明的食品饮品坚决做到不好奇、不上当、不靠近。


  蓬安县职业中学


蓬安检察3.png


  3月20日,检察官走上长梁小学讲台,以“我的身体我做主”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自身权利和行为界限、如何远离危险情景等内容。同学们积极参与法治游戏、互动问答,学会了区分正常和不正常的肢体接触、制止坏人不法侵害的方法。


  春风化雨常拂面,相如护蕾含深情。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法治宣传活动。“相如护蕾”团队全体成员将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不断创新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努力推动法治副校长制度落实落地落细,真正让纸面上的法规法条变成青少年笃信践行的法律意识、护航成长的铜墙铁壁,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