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面对面“把脉问诊” 点对点“跟进指导”——蓬安县司法局依法治理股深入巨龙调研工作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21 13:23:45 】 【 来源:法治蓬安


  为贯彻落实《蓬安县司法局“双助双促”工作实施方案》,9月20日,蓬安县司法局依法治理股深入蓬安县巨龙司法所开展“双助双促”活动。


法治蓬安2.png


  调研工作组通过听、查、阅、看、问等形式,先后到巨龙镇街道社区、羊角嘴村、司法所,现场了解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及司法所建设情况,听取司法所就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方面工作情况的介绍,查阅了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资料、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台账,对司法所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座谈会上,调研组针对当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做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打造特色亮点等内容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工作建议,要聚焦《司法所职责任务清单》,加强对辖区内人民调解委员工作指导,建立健全矛盾纠纷预警、排查、调处机制,及时分析研判辖区内矛盾纠纷情况,参与调解处理疑难复杂矛盾纠纷;要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协调、指导、组织基层民主法治创建工作,定期开展督查指导;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考核监督管理、外出请假审批、月度考核等,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失控,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发生;要协调镇村(社区)开展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加强衔接管理,落实帮教措施,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共同解决安置帮教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安置帮教工作质量。


  随后蓬安县巨龙司法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司法所在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推进法治建设的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