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锦屏司法所开展“送法进市场”法治宣传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16 09:51:23 】 【 来源:蓬安县委政法委


锦屏司法所.png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10月9日,蓬安县司法局锦屏司法所以赶场日人流量较大为契机点,在集市上开展“送法进市场”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中,锦屏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讲解《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典型案例揭示网络陷阱、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扫黑除恶、邪教、毒品等风险和社会危害,引导群众擦亮眼睛、自觉抵制。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强调,生产经营场所要注意安全用水用电,集市经营者应当诚信经营,童叟无欺。最后,工作人员希望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如自身权益受到侵犯,及时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权。对于群众现场咨询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答疑解惑。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蓬安县司法局锦屏司法所  周爱萍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