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兴旺司法所关爱安置帮教精神病患者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16 09:58:40 】 【 来源:蓬安县委政法委

兴旺司法所.png


  为了更好地掌握兴旺镇辖区内患精神疾病安置帮教对象的病情动态,10月11日,蓬安县司法局兴旺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在全镇辖区内有序地开展安置帮教对象精神障碍患者走访工作。


  工作人员到其家中,向家属了解患有精神疾病安置帮教对象陈某的基本情况,详细询问其康复、生活及需求信息,告知监护人要多关心患者,有需要可以通过村委会向党和政府求助,同时注意观察患者的情绪、行为变化,防止失控情况的发生。尽量多与其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需求,给患者创造一个愉快、轻松的生活环境,以降低发病概率。


  此次“一对一”“面对面”的走访谈话切实保障了精神疾病安置帮教对象的合法权益,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