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锦屏司法所开展“冬日暖心、法治可亲”普法宣传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05 09:44:27 】 【 来源:法治蓬安

  在岁末年初农民工集中返乡返岗时段,为大力宣传根治欠薪、利民惠民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法治的教育、熏陶,2024年2月1日上午,蓬安县锦屏司法所在辖区集市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了“冬日暖心、法治可亲”普法宣传活动。


蓬安司法1.png


  活动现场,搭设了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横幅,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袋、法治对联等方式,向在场农民工群众重点宣传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维护农民工权益的法律政策文件。此外,工作人员援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了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禁赌禁毒、未成年人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随后,面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当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防范了醉酒驾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事故、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不安全不稳定问题,通过法治维护群众的切身权益,把法治文化送到千家万户,为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