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火”热宣传去隐患,法治宣传正当时——兴旺司法所积极开展春季森林防火普法宣传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04 11:07:03 】 【 来源:法治蓬安

  春季历来是我国重特大森林火灾多发期,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减少火灾火情隐患,提升法律责任认知,2024年2月28日上午,蓬安县兴旺司法所、兴旺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利用赶集日在兴旺场镇开展了森林防灭火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蓬安1.png


  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LED屏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袋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以及蓬安县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重点向群众讲解了防火期、什么是森林火灾、用火规定,森林防火“十不准”“四个一律”“五不烧”,同时倡导群众发现有野外违章用火的行为,要及时进行制止并拨打“110”“12119”报警电话。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镇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为兴旺镇森林防火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