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普法进社区,活动暖人心”——巨龙司法所联合巨龙法庭进行法治宣传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05 10:27:51 】 【 来源:法治蓬安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增强辖区居民法治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在2024年“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蓬安县巨龙司法所利用逢场天的契机,于2024年3月4日上午联合巨龙法庭、巨龙镇政府、巨龙镇街道社区开展以“普法进社区,活动暖人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农民工和妇女儿童的身边。


蓬安司法2.png


  本次宣传活动中,巨龙镇政府政法委员罗捷带头开展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活动。活动现场,巨龙镇街道社区、巨龙人民法庭和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围绕生活中常见的热点问题向来往的外出务工人员和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告诉他们在生活中如何提高维权能力、如何合法维权。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500余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激发了众多农民工和妇女儿童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了共同维护农民工和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引导妇女群众在合法权益收到侵害时,要学会依法向有关部门求助,要主动学法、遇事找法、自觉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