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开学第一课,先上法治课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05 10:25:23 】 【 来源:法治蓬安

  春暖花开少年归,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促进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近日,蓬安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法治课1.png


  授课以强化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为目标,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六个角度出发,通过以案释法从未成年人保护、爱国主义教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法治教育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和鼓励学生们学习、了解法律,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


  “开学第一课”作为新学期的“起跑线”,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蓬安县司法局将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及法治教育工作,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力度和司法保护力度,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