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蓬安:相如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遗产继承纠纷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2 09:46:11 】 【 来源:蓬安司法

  家住蓬安县建设南路的彭某今年已满85岁,其丈夫吴某于2021年2月去世,留下坐落在蓬安县建设南路、建筑面积142.95平方米的房屋一套。彭某同自己的三个儿子吴某甲、吴某乙、吴某丙因遗产继承而发生纠纷,2024年3月7日,彭某到蓬安县司法局相如司法所申请调解。


蓬安司法1.png


  相如司法所接到彭某的调解申请后,立即指派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进行调解。工作人员实地向彭某及吴某甲、吴某乙、吴某丙了解纠纷情况,并查阅了房屋的相关资料,为接下来的调解做足准备。


  了解到当事人双方的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双方到司法所进行面对面沟通,工作人员通过举实例、讲法理、谈亲情等方式,反复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在申请当日自愿达成如下协议:1.当事人吴某甲、吴某乙、吴某丙自愿放弃已故父亲吴某留下坐落在蓬安县建设南路、建筑面积142.95平方米房屋一套的继承权,由当事人彭某一人继承。2.该栋房屋的相关产权过户手续由彭某全权办理,其费用由彭某全部承担,吴某甲、吴某乙、吴某丙无条件协助办理。


  至此,这一起涉及老年人的遗产继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