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与法“童”行 共护未来——河舒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8 12:41:55 】 【 来源:法治蓬安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近日,蓬安县河舒司法所分别走进辖区内三坝小学、利溪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春季法治第一课”。


法治蓬安1.png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在三坝小学,河舒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小小少年学交规”等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法”语,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进行了现场讲解,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行为,遇到困难要及时并主动寻求老师或拨打110的帮助。


  在利溪中心小学,河舒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身边事例,以案释法,以理论事,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同学们面对违法犯罪活动时,要自觉抵制,善于运用学校、家庭、社会和自身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


  此次普法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河舒司法所将持之以恒、深耕细作,充分发挥司法所的工作职能,不断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点亮“校园法治之灯”,护航学子茁壮成长。


编辑:景薇薇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