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蓬安县司法局深入正源镇红豆村开展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9 15:58:36 】 【 来源:蓬安司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按照全省第三届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安排部署,5月18日,蓬安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明白人”深入正源镇红豆村开展了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红豆村“法律明白人”王继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涉及农村耕地、征地补偿、家庭婚姻、民间借贷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讲解,并列举老百姓身边喜闻乐见的案例故事,让村民有针对性地了解民法典知识。活动现场,锦屏司法所所长鲁涛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开展了民法典知识问答,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法治购物袋、法治围裙等1000余份。随后,蓬安县司法局依法治理股股长梁燕辉代表省司法厅、民政厅为红豆村进行了“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授牌,对红豆村荣获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表示祝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法律素质,增强村民的法治观念,切身感受到民法典并非遥远,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民法典就在每个人的身边,有力促进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法治良序逐步形成。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