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蓬安法院“法村”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www.pa.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2 13:25:57 】 【 来源:蓬安法院

  近日,蓬安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与兴旺镇三青沟党支部开展“共建聚合力·携手促振兴”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早上七点,第二党支部的成员就早早出发前往三青沟村。到达村委会活动室后,干警们拿上锄头,跟随村支部书记陈建清来到该村佛手产业园,和村干部一起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劳作,将两块产业园地里的杂草清除干净。


image.png


  随后,陈建清书记带领干警们参观该村乙清柑橘园、三青种植园、生态牧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实地了解该村特色产业,领悟乡村振兴精神,共同探讨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思路和打算。


  回到村委会活动室,陈建清书记向两个党支部成员讲授专题党课。讲述她在党的领导和村民的支持下,如何一步一步带领三青沟村慢慢蜕变,让昔日的穷山沟发展成养猪、养羊等多个产业齐头并进,让村民脱贫致富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第二党支部书记高树林以群众的法律需求为出发点,立足审判职能,讲解了婚姻生活中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发放了《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预防养老诈骗等法律宣传册。


  最后,两个支部的成员就结对共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当前结对共建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换,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深化结对共建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活动中,第二党支部还向三青沟村困难党员、群众发放了慰问物品。


  这是一次优势互补,融合互动的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双方将坚持党建引领,紧扣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主线,以支部共建为抓手,持续开展农耕帮助、党课宣讲、法治宣传等活动,促进双方工作再上新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唐蕴曦
蓬安长安网版权所有